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从“一张纸”到“两堂课”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常州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把处分决定宣布作为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在处分决定宣布会上,现场点问题、压责任、谈整改,把处分决定宣布“一张纸”延伸为“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

近日,在一次处分决定宣布会上,经开区纪工委负责同志宣布了对某局一中层干部朱某某的处分决定,并在随后的讲话中直言该局领导班子在队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朱某某违纪虽然只是个案,但是我们系统出现这样的问题,领导班子都要深刻反思。”

“朱某某违反了党纪党规,作为分管领导,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宣布会现场,该局班子成员结合案情和各自分管工作,围绕落实“两个责任”谈教训、作表态。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廉政风险是否有效防控、咬耳扯袖是否常态化……对照这些问题,每名班子成员都作了深入剖析,提出相应的防控措施。处分决定宣布会开成了大家脸上火辣辣、心里却热乎乎的民主生活会。

“朱某某受到的诱惑,我也曾经历过,幸亏我守住了底线,经受住考验!”

“实在是不划算啊,违法违纪的成本太高了。”

“法无授权不可为,作为执法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重、自省、自警。”

宣布会上,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案件承办人趁热打铁,剖析了朱某某违纪案件的特点、成因和警示意义,为该局干部举办了一次警示教育微讲座。该局干部表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震撼力强,大家一定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警觉性。(翟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