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 织密安全生产监督网络 严肃追责问责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解决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做好监督的再监督。

一是问题线索“广排查”。该区纪委监委利用信访举报、媒体、巡察、专项工作等途径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例如5月7日上午,网上传雕庄街道一热电厂着火,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关注并向相关部门反馈,经查后该热电厂附近因塑料垃圾燃烧引起浓烟,事后相关部门及时进行网上辟谣,稳定舆情。同时督促职能部门加强监管,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线索移送机制,整合拓宽问题线索渠道。

二是日常监督“无死角”。领导带队实地调研、查阅全程记实手册、约谈提醒等,分阶段、多轮次开展督导。目前对相关职能部门已开展集中督导2次;分三组赴开发区、镇(街道)督导8次,听取开发区、镇(街道)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及纪(工)委监督情况。对开发区、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约谈提醒;发放重要工作事项任务提示单,督促履职尽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三是执纪问责“零容忍”。牢牢把握“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就是渎职”要求,把监督嵌入到事前酝酿、事中决策和事后执行全过程。对监督检查中发现不规范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收到问题线索反映严肃认真处置。目前,根据对郑陆污水处理有限公司“7·4”淹溺事故调查结案情况,已对该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进行党纪、政务立案,下一步根据审查调查情况进行严肃处理,释放从严执纪强烈信号。(胡永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