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资产全面上线交易 规范公开促高效廉洁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集体“三资三化”管理效能,有效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首批街道级经营性资产全面上线竞拍,这是该街道继在常州市率先实施农村产权线上交易之后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截至目前,五星街道所有594个村级集体、国有资产项目(面积共约26.5万平方米)均已登上平台进行公告,已登录全市平台交易的资产比例占街道全部村集体资产近50%,为加强基层经营性资产管理,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与重点工作的融合作出了新的尝试。

自常州市“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开始以来,钟楼区结合本区实际,确定在五星街道设立产权交易服务站进行试点,为了确保实现有效利用规范化的交易机制和信息化的监管手段,加强街道资产规范化管理的目标,在上级业务部门和区纪委监委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的指导帮助下,始终坚持“规范、公开、公正、便民、 高效、廉洁”的工作理念,通过紧抓机构建设、制度规范建设、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备,顺利转型成为村级集体以及街道国有资产统一对外竞价招租的公开平台。

该平台自运建成后,通过公开电子竞价并顺利成交的项目达502个,线上交易超千万元的项目有3个,其中星悦花都32处商铺15年期整体租金突破2亿元,初步实现了加强对街道级经营性资产监管和保值增值的初衷,截止目前,未收到信访举报等问题反映。

五星街道资产交易平台已成为常州市开展街道一级资产监管的有效载体,平台的信息公开和规范化运作,将更好地提升街道、村两级班子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为促进基层工作高效廉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