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 “温度纪检”让干部心暖劲更足
发布日期:2019-07-29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从护航全区高质量发展出发,积极推进纪检监察暖心工程建设,综合建立失实举报澄清、问责干部回访、处分人员评估三项机制,以纪检监察温度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失实澄清,为干部撑腰鼓劲。综合考虑信访事项、社会效果、个人意愿等方面,对不实了结信访举报进行筛选,由信访室联合承办部门制定失实举报确认单,进行“三澄清一反馈”,即书面结论向本人澄清、召开会议向单位澄清、制作澄清名册向组织澄清、当面反馈举报人,让被失实举报干部挺直腰杆担当作为。

回访教育,助干部卸下包袱。对半年以来被问责的干部进行梳理,通过委托回访、电话回访、网络回访、信函回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跟进被问责人员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状态,对思想认识模糊、错误认识不足、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理解有偏差的回访对象,责成所在党组织和单位定人帮教,对有自卑消极心理的及时进行鼓励引导。

综合评估,让干部轻装上阵。根据见面谈心、座谈了解、民主测评、查阅资料结果及所在单位或党组织书面评价,对被党纪政务处分干部影响期、处分期内思想认识、工作业绩、现实表现等情况进行评估,以适当方式向组织、人社及所在单位或党组织反馈,作为此类干部参与评优评先和提拔使用的依据之一。(俞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