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 积极探寻问题线索新“增长点”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常州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纪委着力打破对信访举报、行政处罚、司法判决等常规线索渠道路径的过度依赖,立足基层实际,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效探寻问题线索的新“增长点”,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高质量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大案之中挖小案,“滤”出问题线索。镇纪委加强与司法机关的沟通协作,重点关注本地刑事案件中具有党员身份的关联人员,通过核实事实、性质、情节等,主动发现其虽不构成犯罪但触犯党纪的行为,依纪依规追究纪律责任,取得良好的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年以来已挖掘此类问题线索2件。

二是田间地头拉家常,“摸”出问题线索。镇纪委干部充分发挥直接联系群众的优势,利用驻村蹲点、结对帮扶等时机,竖起耳朵打听“张家长李家短”,敏锐捕捉到2条本地党员在外地实施违法行为的信息,随即积极争取当地法院、监狱的配合,将信息转化为案件线索。

三是校准标尺找瑕疵,“量”出问题线索。坚持向“严”字要线索,带着纪律的“尺子”开展专项监督,深入查找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殡葬管理、“两违”管控等工作领域存在的失职失责问题线索,从紧把握标准,从严执纪问责,既督促重点工作推进,又拓宽问题线索渠道。今年以来,镇纪委已从专项监督中发现并处置问题线索11件。(杨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