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健全会商机制 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常州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会同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和案件审理室等职能科室,就数件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进行专题会商。参与会商人员认真听取承办科室问题线索情况介绍,不遗漏任何一个疑点,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及时发问、讨论,提出处置意见。

这是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落实问题线索处置前会商机制的一个工作缩影。近期,为提升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质量,防范查小放大、查不彻底的处置风险,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健全问题线索处置前会商机制,确保问题线索零遗漏,查处违纪问题零容忍。

会商机制集中整合职能室人员力量,对新承办的问题线索进行逐一分析、集中研判,深挖问题线索的价值,落实问题线索的处置方式,实行集中突破。会商机制要求严把证据关、程序关和质量关,抓好跟踪督办,及时跟进了解线索办理进度,确保问题线索及时有效办结;抓住问题线索的关键点和突破口,认真开展核查,提高线索核查质量;坚持“短、平、快”,对核查情况及时梳理,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缩短时间,快进快出、快查快结,提升问题线索的处置质效。(桂平、童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