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经开区纪工委: 开展村级财务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为实现东青片村级财务核算规范化,常州天宁经开区纪工委牵头开发区财政局和东青管理办立项开展村级财务监督,服务站工作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对该片五个村2018年以来村级财务运行情况进行了为期三周的专项督查。

督查组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天宁经济开发区财政性资金投资零工程交易管理若干规定(试行)》等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规定的相关内容,采取查看账本、实地走访、重点抽查等方式,围绕单据规范情况、村级财务公开情况、村级财务监管情况、有无滥发津补贴现象等进行了核查,重点关注村级财经纪律执行情况、扶贫资金的落实情况、零星工程招投标情况及征收拆迁补偿金发放等问题。本次督查共查阅账册279册,查出问题合计49个。

督查结束后,天宁经开区纪工委召开督查问题反馈及整改专题会议,向各村下达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

下一步,天宁经开区纪工委将形成长效机制,严把纪律关,让村级财务管理由“软”变“硬”。(钱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