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规范党员干部外出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19-08-21   来源:常州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之前外出学习培训,虽然也知道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能违规公款吃喝,但是具体什么事情不可以做,心里还是没底。现在好了,经开区出台了《党员干部外出学习培训考察严守党的纪律规定谈话制度》,明确了纪律红线,我们心里就踏实了。”近日,刚接受局党委书记外出廉政谈话的常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干部如是说。

为进一步巩固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七个严禁”等纪律规定,根据相关工作要求、文件规定,常州经开区印发《党员干部外出学习培训考察严守党的纪律规定谈话制度》,对经开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外出学习培训考察或因私出国境期间的“禁区”,进行“清单式”提醒。文件规定,依据“谁组织谁负责”原则,组织外出学习培训考察的单位党组织承担外出谈话任务,党员干部因公外出参加学习、培训、考察以及因私出国(境)的,必须就严格遵守违规吃喝“七个严禁”等纪律接受谈话,并签订外出期间廉政承诺书。

“对未组织开展外出廉政谈话或签订廉政承诺书,党员干部在外出期间发生违反‘七个严禁’等相关纪律要求行为的,在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一律追究组织单位承担谈话任务的主体责任。”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