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六个必谈”深化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将廉政谈话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动”工作机制的重要手段,突出关口前移,坚持“六个必谈”,将廉政谈话制度落到细处,谈出实效。

例会必谈。在党工委会议、办事处会议、社区及中层干部例会、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场合,以街道主要领导、纪工委书记、分管领导进行集体谈话的形式,对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学习两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等加以学习强调,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法、以警促干。

新任必谈。对新提拔、交流、调整、新进的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变任后监督为任前提醒,使其明权责、防风险、振精神、强担当。

节点必谈。在元旦、春节、中秋等重要节假日前,通过节前集体谈话、发送廉洁短信,严明纪律,禁止党员干部收受和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远离“不应参加的饭局”,引导文明、健康、廉洁过节。

问题必谈。积极把握运用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对有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的,抓早抓小,通过批评教育“红脸出汗”,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重点必谈。在动迁安置、低保养老、优抚帮扶等存在廉政风险的重要领域、关键岗位,专项、年度督查考核测评情况较差条线,进行必要的廉政谈话,列出“负面清单”,划清“纪律红线”,始终把严的纪律挺在前面。

涉访必谈。对有来信来访和舆情反映的党员干部或者部门,及时约谈本人、部门负责人以及分管领导,要求谈话对象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坚持有则立改、无则加勉,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孙嘉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