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经发集团:阳光监督+ 提升国企选人用人公信度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推行市场化运行,充分发挥市场化经营性企业的日常管理和选人用人,近期,常州市武进区经发集团面向社会招聘财务管理人员若干名。为树立公开公平、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氛围,营造国有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经发集团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全过程跟踪监督招聘工作,严把选人用人“三道关”。

对标岗位实际,严把“标准关”。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的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关注专业素养、工作实绩和一贯表现,增强选人用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对标选人程序,严把“履职关”。严格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集团党委落实前置把关程序,突出任前政治评价,加强政治考察;用人部室、分管领导根据所需岗位特点,集体商讨确定应聘人员的条件设置,讨论通过此次招聘方式采取初步面谈、实际操作、人才测评和面试相合,全方位、多角度选拔应聘人员,确保人岗相适、人事相宜;集团纪委对招聘动议、招聘方案制定、资格审查、考官的确定等关键环节进行精准监督,配合党委对应聘人员社会背景、从业情况等进行调查了解,把好选人用人“方向盘”。

对标纪律规矩,严把“作风关”。提前向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宣传传达《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明确有关招聘工作的工作纪律,杜绝打人情分、照顾分,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对被应聘人员进行客观全面评价,坚决防止“带病上岗”和违规用人问题的发生,不断提升国企选人用人的公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