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纪律保障联系点”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发布日期:2019-09-03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丁堰街道纪委在一批重点企业挂牌设立了“服务发展纪律保障联系点”,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选择部分辖区内重点企业设立纪律保障联系点,是丁堰街道纪委履职担当、服务企业的一项创新举措。联系点是街道纪委深入对口企业,传达正风反腐的新精神、新要求,协助企业查找物权、财权和经营管理权等重要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推动廉洁文化进企业,并适时组织政企面对面交流会,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零距离”交流,协调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亲清”政商关系落地举措和试验田。与此同时,街道纪委还将跟踪监督涉企服务部门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重点查处服务企业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吃拿卡要等问题,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创造良好环境。

“设立服务发展纪律保障联系点,就是要畅通政商正常交往的途径,让政府部门的同志能够及时了解企业所需,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做到‘亲’;同时,督促政府部门的同志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恪守法纪底线,遵循公正标尺,做到‘清’。”丁堰街道纪委负责同志表示。(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