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同向发力,着力提升监察员办公室“一体化”监督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19-09-04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监委积极推进监察员办公室规范履职、有效履职,镇(街道)纪委、巡察、纪检监察室同向发力,不断提升“一体化”监督质效。

一是助推“三转”强主业。监察员办公室持续推进基层纪(工)委深化“三转”,坚持以“突出主责主业、履行监督职能”为重点,定期不定期深入各镇(街道),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面对面进行工作督导,既督在岗履职情况,又查业务开展情况,一督到底、以督促转,促使镇(街道)纪检干部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到监察员办公室工作上、扑在履行纪检监察主责主业上。今年以来,共指导协助镇(街道)纪(工)委立案113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26人(次)。

二是紧贴巡察促整改。落实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一体推进和协作机制。突出巡前对接,协助巡察机构了解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干部队伍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等相关情况;注重巡中参与,巡察过程中积极参与,实现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同步发力;落实巡后跟踪,梳理重点问题,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过程中的监督检查。目前,监察员办公室协助区委巡察机构巡察镇(街道)3个,村(社区)74个,督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641个。

三是协同监督提效能。处理好监察员办公室与纪检监察室的一体工作关系,确保纪检工作和监察工作无缝对接,不留死角,起到“1+1>2”的效果。完善监察员办公室与镇(街道)协作联动工作机制,用好专职监察员队伍、镇(街道)纪(工)委以及农经、财政、审计等“三支队伍”,高频次组织开展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以及工作作风等日常监督。今年以来明察暗访50余次,累计检查机关食堂、烟酒店等120家。(武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