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主动出击,让监督更具实效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常州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常州市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紧抓党风党纪,重点开展“清风护航”活动,紧盯精准脱贫、“四风”问题、污染防治、“两违”建设等领域开展专项治理,不断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推向纵深。

围绕“用权”,整治“责任”不落实的问题。对“阳光扶贫”比对信息核查中发现的个别干部基础工作不扎实、对贫困对象识别不精准的问题,该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在对相关人员及时进行严肃问责的同时,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深入查找整改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脱贫。

围绕“用钱”,整治逾越“红线”的问题。结合“一学习两整治”专项行动,对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村(居)集体经济组织在资金审批、使用、管理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照制度要求,重申财经纪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认真核查相关问题线索,并对相关重点领域开展公有资金管理使用复查和整改“回头看”活动。

围绕“问效”,整治作风不实的问题。协助经开区党工委开展优化政治生态专项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干部存在慵懒散漫、精神懈怠、不思进取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要求职能部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督促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分局、生态环保分局等部门,对基层违法违规建设、生态治理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执法、常态整治,切实把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做实、做细、做到位。(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