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坚决落实“两个维护” 全力优化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把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全力优化政治生态,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深入推进纪律保障行动,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相结合,重点监督问责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8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二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聚焦本职落实监督责任的同时,积极协助区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向区委常委会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审查工作,提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对相关领导干部进行提醒谈话,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督促做好“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平台填报工作,强化过程监督,分析研判问题,推动落实整改,提升工作质效。修订完善“两个责任”量化考核指标,推动各地各部门真正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任务落在实处”。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贯彻市纪委《关于落实省纪委对常州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执纪力度进行提醒等2个函的整改工作部署》,保持整治“四风”高压态势,上半年全区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责19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三是优化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推进“武家吾廉”廉政宣传教育“一镇一品”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深入抓好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实施容错纠错机制,健全信访举报失实澄清机制,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切实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容错和纠错并行。派员列席各地各部门专题民主生活会、述责述廉等工作会议,加强全过程监督,着力纠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民主集中制不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强化经常性政治体检,优化政治生态。(武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