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保驾护航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19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紧紧围绕镇党委的工作重心,从严落实监督责任,多措并举抓好流程规范,为美丽乡村建设保驾护航。

梳理项目情况 增强规范意识

郑陆镇纪委认真梳理了该镇目前涉及的重点建设项目,并选定对查家村、牟家村、黄天荡村、丰北村等列入市、区美丽乡村的建设项目进行梳理和掌握。

不仅如此,郑陆镇纪委还多次在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上强调,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过程的纪律执行、程序规范性和流程要求,要求各项工作手续完善、程序规范,协助镇党委加强“两个责任”落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项目同部署、同研究。

督促职能落实,规范流程要求

镇纪委对每一个项目的分管镇领导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加强对相关村、职能科室在建设中各个环节的规范要求。组织镇工程审计、农经站、公共资源交易等职能科室参加区组织的专题学习3次。

与此同时,督促镇农经站、镇财政分局等部门做好涉农资金平台信息的录入工作,已完成2018年信息录入,推进2019年的信息录入。此外,重点关注涉农资金监管平台中涉及的土地流转、地面清障、清表等工作是否按规范程序开展,资金是否按规定拨付到位。(刘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