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打造四个工程 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真抓实管,坚持源头治理,突出教育先导,优化政治生态,攻坚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全镇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造制度建设“全覆盖”工程。坚持年初下发制度汇编,提高制度执行力,每季度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半年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创新开展责任清单管理工作,按照“量身定、集体审、层层签、公开晒、在线管、对照考”六大步骤助推责任落地。

打造廉政教育“创品牌”工程。把廉政教育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重要内容,班子每年至少开展4次专题廉政学习。利用党员“七一”活动、“冬训”等载体,以“书记讲党课”、乡村振兴学堂、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在全镇党员中广泛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度挖掘“季子”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塑造具有本镇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

打造效能提升“优服务”工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及“一学习两整治”专项行动为切入口,重点整治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充分运用明察暗访、民主评议、绩效考核等手段,坚持每月检查、每季考核和典型案例集中通报,突出纪律审查和满意度测评等指标,确保机关效能建设考实、考准。

打造重点项目“高质量”工程。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级审计回头看等重点项目上,进一步在加强纪律宣传、督促职能落实、规范流程要求、协调联合督查等方面下功夫,协助镇党委加强“两个责任”落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项目同部署、同研究,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保驾护航。(吴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