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减负 从“指尖”开始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对我们基层干部来说,工作、精神双减负,真的轻松上阵了。”8月5日,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陈琦竹感叹微信、QQ工作群虽然变少了,工作效率却显著提高。

陈琦竹是郑陆镇的一名普通干部,主要负责人大、宣传、便民服务中心管理等工作,之前他手机里的微信和QQ工作群多达23个。现在有些工作在一个群里一次性说清楚就能解决好。

为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精神要求,镇、村各级原则上仅保留党建和机关干部群,其他工作群无特殊情况一律删除并整合到这两个群,把时间和精力还给基层干部。郑陆镇开展精简工作群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制止工作过度留痕现象,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

围绕当前存在的五种现象展开精简,即清理一批长时间不用的“僵尸群”;精简一批以工作名义建立的“聊天群”;合并一批工作需要但重复组建或职能重叠的“工作群”;合并一批由同一单位组建,受众雷同、职能交叉、没有必要单独设立的“工作群”;撤掉不发挥实际作用,给基层带来困扰,只用来打卡留痕的“形式群”。

为确保取得实效,郑陆镇纪委联合党政办、组织科,督导各单位、各条线抓好整改,对保留的工作群严加管控和督查考核,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按照撤、合、并、留清理要求,大幅度减少微信、QQ工作群。截至目前,该镇各单位各类工作群减少70%以上,大大提高了各单位办事效率。(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