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 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加强宣传教育,规范服务行为。制定《机关干部服务企业行为规范》,明确6项“正面清单”和7项“负面清单”,厘清政商交往定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亲清政商、廉洁天宁”系列活动,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组织“廉洁文化进企业”,为企业家上廉洁课,宣讲“亲清”政商关系政策知识,聚焦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强化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

强化日常监督,确保政策落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开展多频次、高密度、全覆盖的明查暗访和交叉互查,对职能部门在中央、省、市惠企政策辅导、普及、落实方面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清理涉企收费、摊派事项和各类达标评比活动,严肃查处惠企政策落地过程中“吃、拿、卡、要”及“庸懒散拖、不为乱为、慢为虚为”等现象和问题,确保促进企业健康平等发展的改革举措和优惠政策。

开辟“绿色通道”,快查违纪线索。依托巡察走访、派驻调研等途径,主动向企业公开举报热线、网站、来信来访地址,倾听企业声音。对涉企类举报案件实行分类登记,对举报机关干部影响企业发展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在与企业接触交往中存在的腐败问题线索,一律快查快办。(胡永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