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三化”机制全面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建立“三化”办案机制,持续有效发力,全面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截至目前,该区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93件,同比增长15.6%,办理留置案件7件。

一是探索“一体化”联动机制。根据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处需要,构建2个“1+N”的协作办案模式,统一调配办案力量,着力打通制约审查调查工作的瓶颈,实现1个监督检查部门+多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个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多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之间的协作联动,成功破解办案力量不足的难题。全区乡镇(街道)纪(工)委办理立案案件127件,占全区立案数的81.4%;派驻纪检监察组立案13件,同比上升41%。

二是深化“信息化”研判机制。高标准建设监督审查信息技术工作区,加强信息技术与审查调查工作的融合联动,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累计获取56件问题线索,立案11件,成功为审查调查工作插上“科技翅膀”。

三是规范“透明化”内控机制。建立问题线索电子和纸质双重台账,实现从受理登记、呈送签批、移送交办、督办协调、结果审核、立案归档的全流程闭环管理,从源头上防止问题线索失控、失管和案源流失。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工作运行“1+N”制度体系和办案过程同步录音录像要求,按照“一套规程、五项机制”完善制度规范,有效防控执纪执法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截止目前,全区共登记、分办各类问题线索212件,其中经初核后予以立案43件,运用“第一种形态”了结问题线索58件。(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