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纪委:构建纪律教育“点”“线”“面”
发布日期:2019-01-17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明纪是守纪的前提,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晓并牢记党规党纪,是营造遵纪守法氛围,风清气正环境的开始。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着力在纪律教育上下功夫,通过“点”“线”“面”三种教育形式,帮助党员干部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

“点”指的是点对点进行提醒教育。一是加强对违纪党员的纪律教育。在街道纪委与违纪党员谈话中,认真分析其行为性质和涉及纪律条款,帮助违纪党员改正问题;二是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谈话提醒时,以各地区通报的案例进行形象的警示教育,指出苗头性问题发展下去可能造成的危害,提醒干部避免踏进“雷池”;三是对新入职干部进行教育谈话,提前上好纪律“紧箍咒”。

“线”指的是以条线为单元强化警示教育。街道纪委加强对村集体资产管理、后勤、救助、党员慰问等条线工作的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在条线内进行通报曝光。借此对工作规范进行再把关,同时利用身边的实际案例来提醒干部要遵规守纪,在各条线系统中产生了强烈的警示效果。

“面”指的是坚持全面普及纪律知识。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街道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街道党工委领导在会议上集体学习,带头结合自己工作,将处分条例规定细化为对每项工作的要求。机关干部利用报纸、电脑、手机等平台在工作间隙,见缝插针学习新《条例》。各村(社区)利用不同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新《条例》的党员活动,将《条例》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党员。(付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