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廉洁家书倡清风 传递真情扬正气
——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华夏银行常州分行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加强华夏银行常州分行授信审批队伍建设,开展廉洁从业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4月9日下午,常州市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团成员蒋仲庆同志应邀参加了授信审批部组织开展的“一封廉洁家书”的主题活动。

家书抵万金,一封封家书寄托了妻子丈夫的深切关怀和共勉,饱含着父母的叮咛和儿女的期盼。

“你是父母的骄傲,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依然保持严格自律的作风,家人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

“妈妈,我要感谢你,教会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那些设法为自己捞好处的人,请你不要学他们,这不仅害了自己,也害了自己的家人。”

“我不奢求物质生活的奢华和闪亮的社会光环,只求我们用自己的勤劳和努力,用自己的双手构建一个温馨的家,只求全家能平安、健康,快乐相伴一生。望作为家庭主心骨的你永葆廉洁。”

……

在认真聆听完每一封饱含深情的家书后,蒋仲庆同志也和大家分享了一封对自己来说意义深远的家书,并和大家探讨了人性和制度的问题,同时提出,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督促亲人是对家庭的幸福负责。家庭成员之间要常吹家庭"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算清家庭"廉政账",守住家中的"廉洁门",帮助亲人自觉顶住诱惑,坚持党性,将腐败拒之于门外。

最后,蒋仲庆同志送给审批条线工作人员两句话:一是要保持审批工作的独立性,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要对得起自己,更要对得起家人;二是要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授信审批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回报家人对自己的廉洁期盼。(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