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精准发力 推动纪律教育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常州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经开区把开展纪律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找准着力点,打好“组合拳”,推动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经常性纪律教育见实效。

一是整体式推进。以“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立政德”为主题,定制领导干部带头讲廉政党课、深化“释纪清源”巡回宣讲等十项重点任务的教育“套餐”,通过观看警示片、剖析身边案例、编印“明德守纪”读本等多种形式,运用纪工委“今日说纪”“阳光问纪”等媒体平台,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精神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贯彻落实。

二是点题式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上级纪委全会重大部署作为必修内容,将“一学习两整治”、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作为必学重点,将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发案单位开展“一案一警示”专题教育作为必答任务,将新提任干部任前考廉及廉政谈话作为必考科目,扎实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风政风教育、党纪法规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

三是自选式拓展。鼓励各单位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依据自身实际,拓展廉洁文化共建平台,延伸纪律教育触角,分层分类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启发式纪律教育,让纪律教育从书本、会议、文件转到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从室内走到户外,从机关延伸到基层,让纪律教育“活”起来。

四是常态式督导。将纪律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政治生态考评体系,列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的重要内容,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不定期对各单位纪律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指导,以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都能接受经常性、长期性的纪法教育。(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