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草根宣讲进庭入院 弘扬清风正气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以前收到过不少聘书,但没有像这本聘书让我感觉责任重大!”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圣烈村村民张志峰谈起4月初在全村党员大会上接过“宣讲员”大红聘书时的感受。

为把党的惠民政策和正能量传播到“最后一公里”,今年4月初,武进区雪堰镇在该镇圣烈村举办了草根理论宣讲员选聘活动,从优秀村干部、企业职工、退休老书记、农民代表中精选6名能讲、会讲、愿意讲的党员群众,聘请他们作为该村草根宣讲员,颁发了宣讲员聘书,邀请他们深入群众家中宣讲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声音送到群众心中。

“在群众中宣讲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相关规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等相关内容,公开宣传监督举报渠道,收集汇总群众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掌握基层第一手廉情动态。”该镇纪委书记杨文杰介绍说,他们认真对待每位群众反映的每一条问题线索,随时发现每个线索,立即研判、开展初核,并根据执纪工作规则等法规作出妥善处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从而打造一支干净、干事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草根宣讲员们走进群众家中,以聊天、拉家常的方式向村民群众讲政策、讲法律、讲故事,用通俗朴实的语言,浅显易懂的事例,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公布村务党务、收集群众诉求,把党的声音传递到了千家万户,有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武进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