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以案为鉴明心智 以人为鉴正言行 ——常州市水利局以案为中心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6日,常州市水利局机关全体、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120人参观了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馆。   

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通过看视频、听讲解和参与互动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解说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兴廉”、“学廉”、“从廉”、“倡廉”、“悟廉”、“守廉”、“践廉”七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说,巧妙地串联起一条全面从严治党之路、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之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之路,向参观者强烈传递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以案为鉴,以明心智;以人为鉴,可正言行”。今年以来,水利局党组注重用现实案例对系统内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一是组织观看《政鉴—祸起忽微》,党员干部看到了一个个贪官落马后的悔恨与泪水,也看到了社会与家庭为其背负的责任与骂名,在感叹之余,更多了一份沉思;二是针对身边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座谈会,通过对身边人出现的案例进行讨论,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白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三是组织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馆,通过一个个鲜明的反面教材,让党员干部看清任何一个堕入腐败深渊的领导干部,无不是从破纪为始,走向破法而陷入“囹圄”的事实。通过多种方式的警示教育,让水利系统的党员干部既要学会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养分,也要学会从贪腐案例中吸取教训,时时处处将纪律挺在前面。坚守初心,牢记宗旨,方能行稳致远,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