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讲行业标兵事迹,传廉洁文化能量
发布日期:2019-08-21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章燕萍医生和潘少波老师的廉洁事迹深深感动了我,日后我们会以她们为榜样,做到履职尽责、清正廉洁。”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党员干部参加完“行业标兵讲廉政 清风颂廉弘正气”道德讲堂廉政专场后纷纷表示。

近日,武进礼嘉镇开展“行业标兵讲廉政、清风颂廉弘正气”道德讲堂廉政专场,全体镇干部以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

活动通过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等环节,给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课。其中,“学模范”环节讲述了礼嘉医院妇产科主任章燕萍和礼嘉中学潘少波老师两名行业标兵廉洁从业、履职尽责的事迹。章燕萍从医三十年始终坚持不以职谋私、不收病人红包,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尽己所能,为病人排忧解难。潘少波老师静心育人,廉洁从教,一视同仁地对待每一个学生,无私奉献,在教育这片热土上赢得美誉。“讲故事”环节由两位小朋友为大家讲述了共和国三位总理的廉洁事迹和包拯拒礼为开廉洁风的故事,传承廉洁文化。最后,大家围绕学习身边榜样、主动加强自身廉洁学习等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此次道德讲堂把廉政教育和道德教育有机融合,是礼嘉镇深化常州市廉洁文化“十进”活动与武进区“武家吾廉”廉政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年以来,礼嘉镇开展“清风颂廉 阳光礼嘉”系列廉政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宣讲身边榜样的形式,引导党员、公职人员自觉成为廉政文化与社会公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营造礼嘉思廉倡廉、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