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六廉并举”,让廉政教育更接地气
发布日期:2019-08-29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把廉政教育作为全街道党风廉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改进教育方式,创新活动载体,不断强化辖区基层党员干部“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意识,为构建和谐西林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戏曲唱“廉”,廉政教育更接地气

立足西林戏曲文化氛围浓厚、百姓群众爱听戏看戏的特点,组织当地的戏曲爱好者编演了一批以廉政为主题的戏曲节目,通过戏曲这一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干事创业、公道正派、廉洁高效的廉政文化氛围。

微信话“廉”,廉政载体顺应时代

开通全街道“巾帼话莲”微信群,通过向辖区各村党总支、机关各支部负责人配偶、机关党员女职工等对象发送廉政漫画、廉政微小说、廉言警句等温馨提示,借助“廉内助”们回家后的言传身教,帮助基层党员干部时时敲响廉政警钟,杜绝无意识的腐败。

书签赠“廉”,廉政理念深入人心

多层面征集、精选廉政警句格言,印制150套廉政书签,赠送给辖区各村、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以此传播廉政理念,督促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政底线。

影视阅“廉”,廉政警示入脑入心

将“廉政元素”有效融入街道青年干部培训课程中,通过集中组织观看《不可逾越的“红线”》、《周恩来的家风家规》等多部廉政警示教育片,使广大年轻干部在领导干部严重违纪犯罪的典型案例中,绷紧勤政廉政思想弦,坚守“为人、处事、交友”的思想道德底线。

实地思“廉”,廉政活动丰富多彩

通过组织街道、各村支部党员到金山公园、沙家浜、镇江百花洲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古今反腐倡廉先进事迹,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设坛讲“廉”,廉政防线关口前移

举办“廉政讲坛”系列讲座,邀请区纪委的领导讲授《解放思想 廉而有为》专题宣讲,运用大量的数据分析、案例剖析,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地解读新时代对党员的新要求,并现场发放《忏悔录——一失足成千古恨》廉政手册,进一步警示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