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突出五个重点让警示教育没有“局外人”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突出重点,做深做细做实警示教育,力求党员干部都能在警示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从思想上找原因、从认识上找差距、从行动上找不足、从不足上定方向,让警示教育没有“局外人”。

一是突出权威性。提请党工委将警示教育纳入年度工作安排,每年召开2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执纪执法情况,剖析典型案例,持续放大查办案件的警示和震慑效应。

二是突出针对性。对历年来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系统分析,把握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发案规律,精心设计党纪法规、案例剖析、“三资”管理、工程建设等方面的课题菜单,分类分层次开展“释纪清源”巡回宣讲78场次,教育对象覆盖至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同时,针对辖区内一般年销售2000万以上企业设置预防行贿犯罪课程,应邀开展宣讲,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三是突出日常性。充分利用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公开发布的警示教育片和案例剖析通报资源,逐月发文明确基层党组织教育主题,将警示教育融入理论中心组学习、“统一活动日”和支部“三会一课”,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四是突出体验性。把领导干部作为警示教育链上的重要一环来抓,为“关键少数”量身定制警示教育方案,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观监狱、旁听庭审,接受“零距离”“体验式”教育,提高警示教育的贴近性和震慑力。

五是突出严肃性。坚持每查处一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均到案发单位通报案情、剖析成因、宣布处分决定,在一定范围宣读违纪违法人员忏悔书,要求案发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提出纪检监察建议,要求案发单位以案促改、强化管理,真正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记在心里的敬畏”。(李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