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多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宣教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为不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纪工委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路子,创新举措,务实推进,切实筑牢街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多形式教育,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组织原原本本学习,邀请市委党校专家讲解监察法等国家法律法规、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熟知牢记,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扎实推进家风建设,把反腐倡廉教育融入到日常家庭生活中,开展“一纸家书传清廉”征文评选活动,征集廉洁家书50多篇,以家风转民风、促党风、树新风,凝聚社会正能量。

多渠道警醒,拓宽宣传教育渠道。依托街道、社区宣传文化阵地开展“以案说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展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和成效转化为生动的图文,形象化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利用“龙虎聚焦”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图文信息60余条,阅读量6000人次,成为“指尖上”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微课堂。

多角度宣传,增加宣传教育内涵。瞄准节假日关键节点,发送廉洁短信300余条,提前打好“预防针”,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在每个季度,针对企业、教育、执法等不同领域,选取36个类型的经典案例,印编600余本《“廉情三分钟”学习册》,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以案明纪、精准施纪,提醒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不要让“小问题”变成“大麻烦”。(龙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