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武进国家高新区纪工委:警示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武进国家高新区纪工委积极贯彻落实“警示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以案示警,提升影响力。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政鉴——祸起忽微》和《边界》,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利用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关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明确纪律红线,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

正向激励,提高针对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给支部党员上党课,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常州三杰”事迹,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四风”,时刻牢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开展“生态环境提优”暨“党员义工365”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与一线职能部门同事前往园区企业周边,查处企业偷排漏排现象,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勤勤恳恳工作,求真务实,大事不糊涂、小事不含糊,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多措并举,扩大覆盖面。连续两年开展高新区“固本守正、担当有为”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清廉家风大家谈”“廉洁文化大家宣”“清廉作风大家拍”等系列活动,征集优秀廉政文化书画作品10余副,拍摄廉政微视频13部,用内容通俗易懂,大家喜闻乐见形式,有效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姚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