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人社局新年第一课举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2-0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24日下午,市人社局结合举办第一期金牛讲坛,邀请市纪委监委审理室副主任李耀为全体干部职工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讲座。局机关全体、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

李耀同志从解读《监察法》讲起,深刻诠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全面阐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他列举了近年来查处的职务犯罪案件,通过以案说法,深入剖析了在管钱管物、管人管事等岗位上发生的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受贿等案件的特点,全面分析了职务犯罪产生的主观和客观方面的原因,指出了职务犯罪的若干认识误区。对预防职务违法犯罪提出了专业建议,警示大家要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守住法律法规底线,廉洁用权,干净做事。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预防职务犯罪深度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和生活中,正确对待金钱和权力,严守思想道德与党纪国法的底线,远离职务犯罪。(王红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