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工信局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9-02-0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春节临近,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工业与信息化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认真落实禁酒令等有关规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防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一是坚持抓早抓小,强化责任担当。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印制《作风建设学习资料》发放至全体人员,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带动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持续优化全局作风。局领导班子在执行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模范带头遵守禁酒令等纪律规定,为全体人员作出表率,在日常管理中,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各处室负责人具体抓,班子成员负责监督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纪律自觉。认真贯彻全市作风大会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每逢节庆日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短信、微信和QQ群等多种形式向局机关干部职工发出自觉遵守相关纪律规定的温馨提醒。结合近期禁酒令相关规定,将市纪委相关要求印发至全体人员,并再次重申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营造崇廉尚俭的的良好节日氛围,保证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三是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结合近期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对照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纪律规定,该局各处室、各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紧盯节日期间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顶风违纪行为,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密切关注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状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并督促整改,确保强化作风建设的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