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文广旅局开展群众性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29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在瞿秋白纪念馆举行“弘扬秋白革命精神,争当奋进时代新人”群众性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瞿秋白同志亲属代表,国内有关红色纪念场馆负责人,瞿秋白研究专家,全市各类先进模范、党员干部、学生代表等150多人汇聚一堂,缅怀和纪念瞿秋白同志,继承优秀革命文化,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省政协副主席、省瞿秋白研究会会长阎立,《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梁衡,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市领导汪泉、俞志平、陈涛、陈正春出席活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指出,瞿秋白同志的信仰与理想、责任与担当,都留在了历史的注脚里,成为值得永远铭记的宝贵精神财富,也给江苏留下了独特的红色资源。当前,江苏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需要更好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立足新时代把瞿秋白革命精神研究好、传承好、弘扬好,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养分、获得榜样力量,坚定不移把先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她强调,新时代传承弘扬瞿秋白革命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不改初心、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信念;学习他无畏困苦、敢于斗争的不屈奋斗意志;学习他无私奉献、心系人民的伟大公仆情怀;学习他胸襟坦荡、从严自省的崇高革命风范。

来自瞿秋白母校觅渡桥小学的师生诵读了瞿秋白经典诗章《赤潮曲》。全国道德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黑牡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邓建军,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天宁区雕庄街道社区工作站站长汤亚平,江苏最美基层干部、吴仁宝式村书记天宁区郑陆镇牟家村党委书记袁洪度,中国好人、今创集团董事长俞金坤,共青团十八大代表、瞿秋白母校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高二8班团支部书记丰啸天,共同向全市人民发出“弘扬秋白革命精神,争当奋进时代新人”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