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民政局认真部署两个专项整治 营造清廉节日环境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市政府开展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专项整治要求,市民政系统及时进行部署落实,多措并举强化节日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2月2日下午,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王莉传达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常州市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等系列会议精神要求,就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在系统内部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摸和专项检查。同时,召开廉政集体约谈会,对局党组成员和所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监督问责,要求春节前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对班子成员进行约谈,及时将市委、市政府、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会上,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慧生传达市纪委有关通知精神,并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加强党性教育。近期,利用党支部会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作风建设学习资料》,特别是市委“禁酒令”和中纪委“20种饭局禁令”做到全知晓、全覆盖,入脑入心。近日,为全体党员安装“学习强国”学习软件,通过积分排名、每日通报,督促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纪党规,强化党员思想政治建设。通过“网上支部”“廉政短信”“节日问候”等方式,发布廉情提醒,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建立了常态化廉政教育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三是开展廉政谈话。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2月2日至3日,民政局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成员、局班子成员对分管处室中层干部进行约谈,围绕违规吃喝、烟(卡)专项整治要求、市纪委禁令和典型案例等内容对党员干部职工进行教育,及时纠正不廉思想苗头,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切实将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四是从严监督执纪。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前综合检查,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到直属单位、辖市区养老机构、社区(村)进行督查,就食品卫生和消防安全情况、公车情况、节日值守、机关效能建设情况、“四风”问题进行了监督检查。各单位明确了节日期间值班表,带班领导将突击查岗,对违纪违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作案的,将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