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廉政集体约谈
发布日期:2019-02-19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1月30日上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进行廉政集体约谈,局党组书记、局长荣凯元与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

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并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做到紧在前、防在前、改在前。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突出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好带头作用,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三是要强化监督问责,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能拒绝监督、逃避监督,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四是要突出廉政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特别是要把《作风建设学习资料》和市委“禁酒令”及中纪委“20种饭局禁令”进行教育,确保要求全知晓、全覆盖;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从严监督管理干部队伍,注重发现干部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强化监督与问责并重,有针对性地解决干部不想为、不敢为、不善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