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多管齐下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19-02-2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19年春节期间,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通过传达上级精神、开展专项整治、突出教育提醒、强化节日督查等举措,多管齐下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推动开展专项整治。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各综合监督部门,及时传达常发〔2019〕3号、常纪发〔2019〕3号和市纪委《关于迅速贯彻落实市委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及市纪委禁令要求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预先提醒,压实责任,推进驻在部门自觉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突出节前教育提醒。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要求驻在各部门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部署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相关工作要求。紧盯节点,通过会议传达、廉政短信、微信提醒等多种形式释放信号,将各项纪律要求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

强化纪律作风监督。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对驻在部门干部职工按时到岗在岗、执行考勤和请销假制度等情况进行督查,各单位“收心归位”情况良好。畅通举报信箱、举报电话、来信来访等渠道,受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方面的投诉举报,节日期间未收到相关信访举报信息。(段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