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2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按照全市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的要求,2月1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主持会议,派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参加。

会议明确了严格对标全市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全面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我市整改工作方案,分别围绕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两方面,深入查摆,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主题。会前,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客观梳理整改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开展谈心交流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韩九云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共性问题和统战部牵头负责的整改任务,查找问题根源、制定整改举措,开展了深刻地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下一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奠定了思想基础、提供了政治保障,达到了提高认识、解决问题、互相帮助、促进发展的会议目的。

韩九云在总结中强调,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下联动、落实举措,全力推进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党员领导干部和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标整改方案,紧扣工作时间节点,根据部务会研究制定的《市委统战部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围绕3个方面12条具体整改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三要坚持常态长效,以健全完善的工作机制推动统战工作再迈新台阶。要把创造性开展新时代统战工作与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和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实现统战各项工作再提升、再深化,切实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