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署开展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8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贯彻落实市委警示教育大会及开展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两个专项整治精神,防止“四风”和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作风建设工作部署,高效落实、高标推进,在全局形成倡导廉洁、守规守纪之风。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春节是反对“四风”的关键时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警示教育大会及两个专项整治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让监督管理更加有力、纪律执行更加自觉、制度规定更加完善。

二是开展集体约谈。1月31日下午,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对局属24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主动性,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务必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营造全局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浓厚氛围。

三是专题学习传达。集体约谈会上,专题学习了《关于重申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并要求各单位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做到全覆盖、全知晓。会上还并专门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以及市纪委违规公款吃喝典型案例,要求各单位引以为戒,汲取深刻教训,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四是注重教育提醒。该局专门下发了《关于严格执行“禁酒令”的友情提醒》,明确市委“禁酒令”相关要求及工作期间严禁饮酒等几类情形,以条目清单形式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及各项禁令要求。春节放假前,编制廉政提醒短信向全局干部职工发送,提醒大家严格执行“禁酒令”,严格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收送烟(卡),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