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推进两个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市委下发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文件以来,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第一时间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省市委“禁酒令”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明确纪律要求,同时迅速贯彻落实。

一是专题研究部署。该局召开局党委会专题学习市委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专项整治两个文件、市委警示教育大会汪泉书记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关于重申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统一思想认识,从行动上与市委要求高度保持一致,带头遵守各项规定要求。同时开展专题研讨,研究部署交通运输系统两个方面的专项整治方案,制定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及市纪委相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明确提出两个专项整治从2月份开始,系统内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要义,务实推进,全员参与。

二是重申纪律要求。春节前,市交通运输局在全系统迅速开展文件精神的传达工作,及时将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单位、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到全覆盖、全知晓。同时重申了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纪律要求,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执行,并重点强调了节假日期间的作风要求,坚决杜绝奢靡主义和享乐主义。

三是明确责任主体。成立了专项活动组织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他局领导担任副组长,局办公室、局财务审计处、局组织人事处、局宣传教育处、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及局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对全系统专项整治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督导检查,全面推进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下属各级党组织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专项整治工作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严抓严管,严肃纪律,严格要求,警示在前,防范在先。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局党委将按照市纪委“一学习两专项”督查工作的要求,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指导下,由局相关责任处室作为监督检查的具体责任部门,加强业务监管,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严格按违规吃喝问题“四个一律”、烟(卡)问题“六个一律”规定处理。(朱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