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委宣传部专题研究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28日,常州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专题听取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研究通过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要求和市纪委部署,刚性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舆论导向,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好宣传文化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主题教育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集中整治,坚持不懈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组织大调研活动,定期深入基层调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开展好日常谈心谈话活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做好违规吃喝和收送烟卡专项整治活动自查自纠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开展处室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制定切实管用的防控措施,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违规吃喝和收送烟卡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施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