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文广旅局制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5日上午,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党组会,研究《2019年度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要点明确,2019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点提出,要用好“五个抓手”,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细抓实抓深抓牢。一是突出政治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政治方向,加强政治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二是强化思想武装。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职责。严格选拔干部,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凡提四必”。持续深入开展“基础管理提升年”活动,完善内控机制,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系。对照市委巡察办移交的巡查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逐一对账销号。四是狠抓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具体办法,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两个专项整治”部署要求,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任务。完善密切联系群众相关制度,健全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认真处理来信来访。实施动态监管,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状况的动态分析,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密切注意“四风”新动向。五是加强纪律建设。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强化纪律执行。坚持挺纪在前、违纪必究,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制度,定期进行专项督查。(施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