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总工会把“一学习两整治”贯穿春季培训班全过程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工会系统工会主席、副主席及部室负责人等近300人,举办为期五天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明星城”工会干部春训班,并将“一学习两整治”要求贯穿春季培训班全过程。

一是专题研究明责任。市总工会对此次春训班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把业务学习培训与“一学习两整治”、巡察问题整改紧密结合,专门召开党组会研究培训有关事项,充分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意见,并对春训班进行了工作分工,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是动员部署提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亲自作开班动员,既对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课程设置等进行了阐述,也对此次培训期间的作风建设,尤其是贯彻落实市委“一学习两整治”精神,提出了明确而又具体的要求。

三是课程设置有内容。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内容丰富,既有工会工作知识的学习辅导、年度业务工作的研讨和部署,也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知识的学习辅导,充分体现了业务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

四是强化管理促落实。此次培训班历时之长、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内容之丰富,均为近年之首。为加强培训期间管理,严防相互吃请等违规问题发生,市总工会明确培训期间作风要求,严肃培训期间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有力促进了学习培训的效果和“一学习两整治”要求的落实。(秦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