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财政局:狠抓“一学习两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扎实推进“一学习两整治”工作有效开展,常州市财政局狠抓源头治理,深入贯彻落实“违规公款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多次要求。

抓好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3月12日,市财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结合财政实际,第一时间成立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的实施方案以及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月度计划安排表。

抓好制度建设,打造工作亮点。结合“财政学堂”活动,以点带面,推动全局,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市财政局党委切实加强对全局学习活动的督查考核:一是组织理论测试,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每周一题”测试;二是开展督查,由人教处、机关党委和党群处牵头,不定期检查各支部学习情况。

聚焦反馈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联合市审计局于3月15前完成两个专项整治“回头看”现场检查活动。此次检查重点从2018年度财政监督检查和经济责任审计对象中抽取6户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对检查和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复查,对违规公款吃喝和烟(卡)问题线索实施“大起底、大督查”。

聚焦重点抽查,强化结果运用。计划3月25日至4月12日,集中抽取全市8户事业单位和22户国有企业单位开展重点检查,重点检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烟(卡)、违规公务接待支出和违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对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此外,市财政局党委还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分析问题成因,查找制度漏洞,研究监管措施,强化长效管理,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周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