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联合”履职到位,专项整治烟(卡)初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烟(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12315”投诉举报平台接到的烟(卡)投诉举报数为0件,从侧面反映了我市烟(卡)销售情况得到了有效遏制、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精心部署,联合执法条线推进整治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公平交易处从2月底开始,牵头每周召开烟(卡)整治专题会议,督查各辖市区工作推进情况。并在3月12日组织召开了全市执法条线工作部署会,将烟(卡)整治行动方案向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传达部署,确保工作要求全面落地。

二是主动作为,联合主管部门梳理清查名单。主动与市烟草专卖局进行工作对接,根据日常监管所掌握的情况,初步梳理出了一批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经营户名单,为下一步组织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烟草局对无证经营户进行清理整治,净化卷烟市场环境奠定工作基础。

三是迅速响应,联合多个部门开展执法检查。积极组织执法人员,配合商务局等部门做好联合整治工作,对卷烟经营户上门提醒、全面排查,对经营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处置。3月9日,根据举报,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纪监委、商务局、烟草专卖局对一处悬挂回收烟卡等广告宣传标语的羊绒销售店开展了上门检查,现场要求其进行整改,并对经营者进行了宣传教育。

四是源头防控,联合消费维权强化日常监管。市场监管局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角度出发,对于经营者已经售出的烟卡,要求经营者做出妥善安排,对于不提供或者不按照约定提供商品的经营者,将视作“消费欺诈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4日以来,市场监管局多次参加了对“六大板块”烟卡整治的联合督查,并将配合商务部门,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源头防控,打击“顶风作案”,巩固烟(卡)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