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动员部署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8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27日,常州市委统战部召开2019年市统战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韩九云对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年统战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全面掀起理论大学习热潮;二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三是要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功能,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四是要坚持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锁福对2018年统战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小结点评,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学好学懂中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二是从严从紧抓好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做实做细监督责任,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积极作为。

2018年,市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统战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大力弘扬“干在实在、走在前列”的工作作风,统战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下发了《2019年市委统战部党建工作要点》和《2019年市委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