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财政局:持续开展“五讲五比五强”活动 打造作风建设过硬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19-04-10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财政局党委立足实际,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开展“五讲五比五强”活动,打造“讲大局、懂经济、有思路、善理财、作风好、敢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讲政治,比觉悟,强党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党支部集中学习为主要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永远跟党走。

讲敬业,比业务,强业绩。紧扣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年”部署要求和局年度重点目标任务,领导率先垂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财政课堂、集中培训、专家辅导、外出调研、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加强财政前沿性改革和政策性研究,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制度障碍,以新思维、新办法、新举措推动常州财政各项工作再创新业绩。

讲素养,比服务,强效能。树牢“财政部门是品牌,人人是机关形象”理念,切实提高文明素养,主动深入基层单位、服务对象采取多种方法、形式调研、沟通,为各部门当好参谋,了解部门意愿,宣传财政主张,达成共识。继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优增效,不让交办的事情在我手里延误,不让来办事的同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工作失误在这里发生,不让部门形象在这里受到损毁。

讲廉洁,比自律,强正气。以开展“一学习两整治”监督检查为抓手,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突出抓早抓小,紧盯重要节点、重点人群和关键岗位的教育,确保主体责任在关键节点全覆盖。按季度召开廉情分析会,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实施政治生态优化工程,签订“共性+个性”廉政责任书。完善内控机制,防范各类风险,确保惩防体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讲创新,比思路,强举措。保持不断进取的心态和工作姿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凝聚个人聪明才智和集体智慧力量。对标先进查找差距、短板,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敢于创新创造,苦干加巧干,不断提高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探索建立科学高效的服务模式和保障措施,努力创造“常州财政经验”。(陈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