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财政局:狠抓六个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0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28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的建设暨作风建设会议,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出席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刘月冬在会上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会议从突出政治建设、优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深化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优化组织建设、提升能力素质,狠抓作风建设、促进提质增效,严肃执纪监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六个方面,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局党委将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每年年初第一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局工作;每年最后一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分析总结存在的问题、取得的成效;党委书记主管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确保财政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体财政干部要紧紧围绕今天会议的部署要求,立足于成为高水平、专业化的财政干部,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优化服务,将深化党的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和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开展“一学习两整治”等工作同落实、同推进,以财政发展新成果体现党的建设新成效。

会议就全局开展“一学习两整治”工作、持续开展“五讲五比五强”、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专题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的办法》和《常州市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吃喝的规定》精神。

会上,局党委与每位委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鉴》。(陈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