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人社局开展技工院校招生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相关指示,结合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下发的监督工作通知单的要求,4月3日上午,常州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技工院校招生工作专项督查会。

会上,部署了全市技工院校招生专项督查工作,从4月起到7月底结束,市人社局将联合驻局纪检监察组进行定期不定期、不打招呼的检查、抽查、督办、通报、查处。解读、签订并递交了《招生承诺书》。5所技工院校就做好2019年招生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8所技工院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指示精神,把规范技工院校的招生工作作为事关民生的大事来抓:一是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维护计划的权威性;二是要严格执行招生纪律、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三是严格规范招生宣传,保证公平公正性。

会议强调:一是凡突破招生计划多招的学生,超出部分一律不予注册,并减少下年度招生计划。二是凡有举报有偿招生的线索,一律从严查处,凡涉嫌违法的一律移送相关部门处理;三是凡有投诉进行恶性招生竞争行为的学校,一经查实,一律取消技工学校评优评先的资格。 (杭爱民、王红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