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毫不放松锻造坚强党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五基五化为标准,从组织、队伍、活动、制度、保障等五个基本方面抓基层、夯基础,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以选优配强为重点,坚持“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干部工作体系,全面加强机构改革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集中整治为契机,深入开展集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和“一学习两专项”整治,动真格、出硬招,稳打稳扎,压茬推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责任落实为抓手,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权力观,推动责任落实到底到边;以提升形象为目标,加强和改进行业宣传思想工作,争取人民群众更多地理解交通部门、支持交通工作、推动交通发展。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与会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六个方面: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步;二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落实两个维护不动摇;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始终坚持落实主体责任不松劲;四是要聚焦作风建设,始终坚持防止四风反弹不松懈;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运用四种形态不缺位;六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提升能力素质不放松。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与区党委与所属支部、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朱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