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城管局:挂钩联系重责任 “一岗双责”强担当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2月份以来,常州市城市管理局始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要指引,确立党组成员挂钩联系支部工作制度,强化党组成员“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党务、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将从严治党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建立制度,明晰职责。一是建组织。局党组成员挂钩12个基层党支部,深入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支部,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二是定责任。以制度明晰党组成员开展党建调研、带头讲党课、进行谈心谈话,听取党建工作汇报、落实《支部工作条例》情况等党建工作的职责,推动党组成员联系服务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领导带头,形式丰富。局党组成员精心组织,制定本联系点工作方案、学习计划。一是学原文、悟真理,带头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推荐读本。二是上党课、办讲座,带头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挂钩联系点广泛开展各类学习教育。三是求创新、深融合,带头运用“学习强国”APP、“理论之窗”学习平台,将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拓展相融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园林绿化专题、环卫管理专题的学习,采用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增强学习实效。

检查督导,务求实效。局党组成员坚持心思往下想、眼睛往下看、脚步往下走、精力往下移,从严从实抓好督促指导工作。一是全过程参与。通过参加党员大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党建调研指导等多种形式加强基层党建的督查、督办力度。二是全过程测评。不定期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实现党员理论测评全覆盖。三是全过程管理。采取随机抽查、听取汇报、专项调研、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督查指导,深入了解联系点党员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努力培养和树立具有城管特色,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先进典型和示范点,认真总结和推广基层的创新做法和好经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党建基层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郑云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