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全到位 真到位 长到位 常州市科协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今年2月份以来,常州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一学习两整治”工作,精心组织,持续推进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坚持大事大抓,以“快”的行动体现政治站位。常州市科协党组将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抓手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的第二天,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大会和“一学习两整治”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落实措施。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在学习中明方向、提站位,在整治中找差距、强担当,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二是严格整治要求,以“实”的举措有序推进工作。制定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并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一步一步推、一环一环抓。召开作风建设大会,学习市委相关部署要求,深入搞好思想发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政鉴》,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讨论,大家说,绝不当“吃瓜群众”,以案明纪、以案促纠,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印发《作风建设学习资料》,将省委、市委“禁酒令”和中央纪委“20种饭局禁令”等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

三是贯彻整风精神,以“严”的标准认真对照检查。贯彻整风精神,以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品格和“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态度,围绕市委明确的四个重点方面开展对照检查,做到紧扣重点找问题、增强查摆问题的自觉性,紧扣问题找原因、增强发现问题的准确性,紧扣原因找对策、增强解决问题的实效性。

四是强化系统思维,以“立”的原则确保常态落实。常州市科协党组既对标找差、立行立改,强化“当下改”的实效,又统筹推进、标本兼治,探索“长久立”的机制。坚持把违规吃喝整治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列入履责记实、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及作风建设内容,及时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安排,形成从源头防控到日常监管的一批制度成果,并经常“对账盘点”、时不时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治工作要求全到位、真到位、长到位。(沈戈)